3大包沉甸甸的食材
IMG_1617
自從上次訂了葛媽媽薑母鴨後
許多人包括自己都在密切注意年菜的動向
結果就上星期剛到公司上班時
登入MSN毛媽就傳訊息來說
她已經訂購到葛媽媽的年菜囉
趕緊連去網站上看時
可惜早就第一批貨銷售一空
但好心的毛媽馬上問我是否有興趣
可以分2種(砂鍋魚頭+紅燒豬腳)各一份給我
於是幸運的我不用排隊很久
就能享用到讓人留口水的美食囉~~

照舊是倒出後滿滿一鍋
IMG_1662
碰巧上週末是遇到超強寒流來臨
加上海鮮類的魚不宜冰凍過久
於是老媽也決定趁週末趕快吃一吃
拿出大鍋子才把料和湯到入就已經很滿
放在瓦斯爐邊加熱時
沙茶的香味馬上飄進鼻子
而且自己還三不五時假借試喝之名
實而去做偷吃的動作
還不是因為天氣有夠冷
看到這樣的熱湯想不喝一口都很難啦~~

因為魚頭葛媽媽都已經先炸熟過了
所以我們只要在加熱的最後
再放入即可關火上桌
可愛的老媽聽說我要拍照
還在幫辣椒橋位置
不過最後擺這樣好像還是很奇怪哦~~

我最愛的百頁豆腐
IMG_1668

自從吃過前次的薑母鴨配料
最深得我心的就屬那百頁豆腐了
豆腐上的細小洞洞
讓魚頭鮮甜高湯很容易被吸收
真想問問葛媽媽
這百頁豆腐是從哪買的啊
怎麼這麼好吃啦
當晚這鍋有一半以上的豆腐
都進了我的肚子裡吧~~

吃不夠還加料
IMG_1675
我的第一碗就是全都吃配料
咬破一口鳥蛋再將湯汁淋在蛋黃上
是我和老妹很愛的吃法
金針脆脆的口感
和豆腐的綿密正巧是完美組合
還有自己放進去的鑫鑫腸+蒟蒻魚餃
想吃什麼就放什麼
葛媽媽的湯頭跟每樣東西都合呢
而我自己吃菜又有個小怪癖
比較偏好煮得軟爛的口感
所以香菇吸收飽滿的湯汁
和軟軟的大白菜都更顯得鮮甜易入口~~

有炸過的魚肉讚啦
IMG_1677
吃完上面的所有配料後
就是那個酥炸魚頭啦
因為我吃魚不大敢吃靠近頭部軟軟的地方
所以幾乎都是挑魚背或魚肉吃
葛媽媽選擇的鰱魚頭品質也不錯
完全不會有『臭土味』
而湯頭加了沙茶下去卻也不油膩
光是湯我就喝了2碗以上吧
其中也有拿來泡飯吃
超下飯的呢~~

這樣大鍋4個人一餐解決
IMG_1682
要不是後來看到照片
還真忘記原來剛開始有這麼大鍋啊
吃快1小時候就只剩下湯汁和豆腐了
葛媽媽的年菜在冷冷的天氣裡
吃起來格外的適合
不過份添加其他的調味料
更是讓我喝了這麼多湯之後
晚上也不會口乾舌燥
所以想吃的人趕快去下訂吧
冬天吃火鍋真的是很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