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顧茅廬麻辣滷味
地址:中壢市健行路128號
電話:(03)468-6704


前2星期下班回家總會注意到這家店
但看到是麻辣的讓我有點卻步
結果後來在傻妹家看到她介紹的文章
裡面說在台北好吃到要排隊
於是決定買來當個晚餐吃吃吧


可愛的茅盧攤位

這家的裡面還有位置可以在內食用
攤位和招牌都適用紅黑色系為主
所以才能讓我在晚上每次經過都好奇一下

種類蠻多樣的商品

攤位上的所有商品都是20元一份
除了肉類之外(30元)
老實說一包科學麵這樣燙一下就要20元還真貴
而且份量還不撥吃個幾口就沒有囉
所以我吃滷味固定點的東西就是
科學麵+豆皮+青菜
其他東西就看心情決定囉~~~


愛吃青菜的也有很多選擇
每份都用袋子包裝起來
所以想減肥的人也可以光吃菜就好囉

有些食材是寫在木牌上的

因為是麻辣湯鍋底
當然鴨血和豆腐是少不了的
不過他們的豆腐我沒有很愛
和外面的麻辣鍋那種有洞洞的不同
倒是鴨血老妹就有推薦
她說湯汁都有充分被吸收到
咬下去馬上就湯汁四溢呢~~~

用來形容她們家的湯頭蠻恰當的


辣度也有4種程度可選

像我是屬於不大能吃辣的人
所以幾乎都只點原味
而這家滷味特殊的地方就在於
個人麻辣鍋著稱
所以買回去的碗內可是有湯可以喝的

左:Yvonne的  /  右:妹妹的

除了麵條類會另外分開包裝
其他的料都會放在同一個碗內
所以像我再騎個7.8分鐘回家後吃剛剛好
尤其豆皮這類會吸收湯汁的更是讚
那天也點了一份寧波年糕
QQ的口感我很喜歡呢
而妹妹那碗則是小辣的湯底
發現肉片好像不適合帶回家再吃
因為都會悶到過熟而硬硬
所以還是要點一些比較耐放的比較好~~~

價目表


其實我最愛吃的滷味還是中原狀元香
它的滷汁比較偏濃綢
都能很均勻的附在食物上面
而三顧茅廬則是不一樣的口感
麻辣湯微微的中藥味讓湯喝起來蠻順口的
如果偶而想吃麻辣鍋但又招不到多人時
就可以來買這一小份過過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