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8點檔就是在家等看『白色巨塔』
有看的人都知道言大帥哥有爬上某處觀看101
後來上網去查才就是在四獸山中的象山
不過Lake總是覺得這種步道對於爬山練習簡單了點
剛好他這月上晚班星期六得要到下午才能活動
於是就來找近一些的地方走走吧~~~

選擇從永春高中登山口進入

在車上簡單吃些大溪好吃壽司
下午1點到達永春高中的入口處準備出發
聽說這一個是比較平緩的路線
但大部分還是以石階為主

要從0公尺走到1400公尺哦

台北市政府把這條步道規劃得很完善
不用擔心標示不清迷路
石階上都有鋪上這樣的字樣
走完全程大約3小時
只有中間幾段的坡度陡一些

加油加油...後面還是樓梯啊

不過這個步道親民的地方就是
每走一段就會有個平緩處可以休息
或是放置椅子建設涼亭的
而且好處就是沒多久就可以看到101囉~~~

世界最高樓--Taipei 101 (高度:508公尺)

以前都只有過抬頭望它的經驗
這還是第一次可以能和這棟高樓平高啊
可惜啊....那天台北天空能見度低到不行
整個101就像是矇了一層薄紗似的
霧茫茫看不清啦~~~

俯瞰下方信義區

嗯~~這邊應該算是高級住宅區吧
買不起看看就好囉
而且我還蠻愛住在桃園的
不知道是不是在鄉下上班3年多
怎麼覺得越來越愛自然的環境了呢~~

來跟101一較高低吧

嚴重的背光變成黑臉2人組
而且旁邊的Lake大哥.....你擋到101啦
不過都爬了有點高度
怎麼還是沒跟101齊高啊
難道下次要墊腳拍照嗎??呵呵~~

拓印章

大概是去年開始台北規劃了幾條的親山步道
共分為大屯山.七星山.五指山.南港山.二格山系
四獸山步道就是隸屬在南港山
可惜我沒有拿到親山手冊
只好用筆把這拓印下來
而且要爬到拓印區這邊會經過比較陡的樓梯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在這休息比較久
這裡也是適合跟101合照的地方~~~

象山 (海拔:183公尺)

這座山大概是最近爬過唯一低於500公尺的吧
尤其是上星期去了鳶嘴山爬過
這邊的好路況跟那種爬一爬就要當壁虎的山
真的是超級好親近它呢.
可惜有點人工化了點

再征服一座拇指山吧

其時如果只是單純想看101或拍它的話
到象山就差不多是最佳視野了
不過既然時間還早又不累
就在上去拇指山看看狀況如何囉~~~

九五峰的樓梯也是適合練腿力的地方

樓梯一直是我很難克服的點啊
因為太容易就喘而且還沒學會怎麼調呼吸
所以每次上山都很辛苦
這樣明年要上玉山應該會很慘
聽說九五峰一直到上去都是樓梯
應該很適合我去鍛鍊的地方才是
有機會再去瞧瞧囉~~~

看!!還有松鼠出來覓食哦

往拇指山的一個平台突然出現了3隻松鼠
我想應該是牠們聞到有水果皮的味道吧
可惜相機近拍能力太差啦
只能這樣模糊的幫牠拍張寫真照
這是我頭一次清楚的看到松鼠
實在是有夠可愛的呢~~~

有個小指標指示.3分鐘很快就到了

就在這邊休息的時候突然出現隻蜜蜂
奇怪的是它超愛往我這邊飛
嚇得我只好趕快跑離開他
結果反而莫名其妙的就爬完一段樓梯也不累
難道以後我上山都要有蜜蜂追才走得快嗎...嘻嘻

爬上拇指山頂啦!!

往山頂的最後50公尺都是這樣的大石塊
不過因為是很熱門的山
都已經有人鑿出階梯的弧形可走
山頂上的風一陣陣的吹過
大家都靜靜坐在石頭上環顧四周的景色
動物園的煙囪清晰可見
只可惜石頭上被沒公德心的人刻了一堆
『某某某到此一遊』的字
實在是煞風景許多啊~~~

一團團的棉花糖飄在空中


白天和夜晚哪個比較美呢??

其實山上的風吹久了也是蠻涼的
加上又沒帶外套上山
沒多久就慢慢走回程了
算一下時間就在象山附近的涼亭
開始出現了大砲等待拍攝夜晚的101
我想光是那個平台上的相機
加起來應該有快100萬堆在我眼前吧
象山的夜晚步道上都會間隔的點路燈
所以很多人也跟我們一樣坐在那邊等待夕陽
順便看看信義區繁華的絢爛街景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