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這陣子去最多次的地方大概就屬陽明山了
不過夏天的陽明山真的是很熱
一路上沒有什麼可以遮蔽
於是選擇了最近的10字訣中的竹篙山
看!!有多近.只要1.3公里就到呢
跟風櫃口真是簡單許多啦

沿著環形步道走就會到了


很多人選擇這條步道在走
因為整路的地勢都不陡
大塊石頭鋪成的步道緩緩上升


我們就這樣邊拍邊走的看看風景
一下子光是平路就走了0.6公里呢
很快就又到了0.7公里的地方
哈哈...還沒有累的感覺呢

大草原上的指標


夏日的擎天崗都是這樣綠油油的草地
讓人都想在上面打滾一翻呢
或深或淺的顏色把山頭點綴的很有漸層感



以前的擎天崗是一個有養牛的地方
我們來這幾次也看到一些便便
聽說以前還發生過牛群攻擊人的事件
不過現在就是沒有看到牛出現
沿途經過這樣的一個地方
但是沒進去參觀
只拍了牌子記錄一下


往竹篙山的路上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環形步道
那黃色屋頂的就是以前的牛棚
現在也是開放給民眾參觀
不過這麼熱的天氣
我看快變成大家的避暑地方囉




最後0.4公里的樓梯

通往竹篙山的路只有後來的0.4公里是有點樓梯
整段路線都是緩緩上升的陂
只可惜那天的氣候實在是悶熱
剛好走的時間又是快要中午
太陽公公很努力的讓我們感受到他的熱情
最後我都已經走到快昏倒了啦
所以明明是最簡單的路線
但是卻是我覺得最辛苦又累的

圓形水泥碉堡

看到這個明顯的大目標就是要登頂囉
這座山上去雖說高度不高
但是卻可以把下面的草原看得很清楚
也難怪會在這架設碉堡去觀察四周的環境了
我們上去後只能坐在碉堡的邊邊躲太陽呢

停車場和遊客中心

從這邊還可以看到下方的遊客中心
我們就是車停那裡走上來的喔
看起來好像有點遠但其實很近的啦
要是天氣在涼爽點會更棒的

我的第三個字--『


山頂旁看起來好像已經到底了
不過仔細看一下其實繞過碉堡旁
就會發現有一條路通往下面
應該就是竹篙山古道的路線吧
這個就有機會再研究看看囉~~~


在上面欣賞了一擎天崗的碧綠草皮
其實是想要多待一下的
但是炎熱的天氣根本坐不住
只好喝點水趕快往車上飛奔啊
看我大熱天還穿著長袖就知道有多怕曬傷
今年夏天我可是很徹底的利用這小白帽
不然早就變成黑面菜小姐囉~~~


回頭再看一下來時路


以前當學生時也頂多半年來一次擎天崗
不過為了收集這10個字
我們在1個月內就來了3次
因為蠻多路線都可以從這出發
而且也不想單純只是為了收集而已
沿路這樣慢慢的欣賞四周才是重點
現在10月底去更是適合
可以欣賞大片的芒草花
和夏天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也難怪陽明山被稱為台北人的後花園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