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家割包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號
時間: AM11:00~PM12:00
電話: (02)2368-2060

雖然上星期下了超級久的雨, 但還是利用星期天下午
去了台北逛逛,順便去了每次都很多人介紹的藍家割包

去到的時候正值晚餐時間, 老遠就可以看見一堆人的在排隊
不過我們這次又傻傻的站錯地方啦
想說怎麼看到2個人進去後就沒出來
走去問老闆才知道原來排隊的都是要外帶
我們內用根本不用等就有位置啦......
所以下次去就知道走進去有人會帶位啦


這家店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割包的口味可以任君挑選
要肥要瘦還是要各半都有
甚至連綜合的還有分偏肥偏瘦呢
算是挺多樣化的
後來看菜單才發現原來還有賣肉粽和麵線呢
看了別桌的菜色, 我們點了以下的東西


綜合偏瘦割包 $40

由於我超級害怕香菜的怪味道
所以這個就請老闆不要放進去..
看起來沒有綠色點綴是沒那樣美啦
但是只有這樣我才敢吃啊
我們三個人吃完都覺得應該不要偏瘦
因為肉會有點乾乾的..割包還是要有點肥才好
個人覺得很喜歡他肉片滷的味道
吃起來有點像度小月肉噪的香味
花生粉也很多.酸菜也不會老老的...整體來說很合我的胃口

四神綜合湯(腸+肚) $50

想吃豬肚也想吃豬腸, 而且2樣都加價位也是一樣
還有薏仁.芡實.淮山.蓮子四種藥材
濃濃的中藥味充滿整個湯頭
豬腸也燉煮的有透爛,  不像外面有些會咬不動
算是很料多味美的一道湯

玉米排骨湯 $50

這道湯我個人認為是超越過了四神湯啦
一端上來看起來是不大起眼
不過喝第一口後就覺得好濃郁的玉米味呢
玉米對半切讓甜味都進入了湯裡
排骨肉也熬到很軟一入口不用費力就可以啃下來
下次去我肯定要在叫一碗來喝

肉粽 $40

這樣是我們3個後來才加點的.因為看別桌吃覺得很好吃
但是吃完卻覺得算是最普通的吧
因為外面的米有點乾乾的
內餡還放了一顆的鹹蛋黃
如果沒有配上一碗湯去喝.稍嫌口乾太乾的一點
不過吃東西嘛...就是都要嘗鮮一下

大嘴鳥青蛙撞奶


吃完飽得要命的割包之後, 我們又往對面的飲料店繼續排隊去
在排割包時就覺得生意也很好
進去藍家後又發現蠻多人都人手一杯
於是叫了3杯的青蛙撞奶
它是用將軍牌的鮮奶+泡過黑糖的珍珠(我自己吃的感覺)
喝起來奶味特別明顯
只是在吃飽飽後喝一杯...實在是太勉強啦
或許下次應該空腹時在喝看看可能會更好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