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從前2.3年開始吧...
每到特殊節日就會動手做做小點心分享給朋友
一來是興趣..二來是希望這些溫馨的日子都能過得快樂
今天是中國的情人節...於是就作了一些巧克力
希望能夠溫暖所有人的心....


這次的模型新增加的就是愛心的部分....
做完後才發現有個男女親親的圖案呢....
只是不知道吃的人有沒有看到啊~~~
那個小花形狀的大部分都是拿來做有包料的

首先就是準備那種整塊的巧克力磚.....
這個在食品材料行都可以買得到
個人喜歡買苦甜口味的
這樣就算是加上其他的東西都還不會太甜


之後就是隔水加熱去溶化它....
火不用開太大...要注意不要有水跑進去裡面...慢慢的攪拌
有時候用完後...杯子總是會有一些剩餘的
這時我就會準備些水果.....像橘子.奇異果.蘋果.香蕉等.....
馬上就可以來吃個簡易式的巧克力火鍋......
其中最對味的我覺得是香蕉呢......



粉紅色的就是草莓口味...
第一次買這種的來組合....顏色果然是相當的美麗又鮮豔啊....
像這類的我就會拿來做成雙色....
只是這一次算是幾乎都做的不好看吧
因為夏天實在是氣溫太高了.....很容易就變成雙色不均勻....
真是算是挺失敗的作品....所以也就不拍照了



等待完全溶化之後...就可以把巧克力放進模型中...
看是要添加碎花生或是一些果醬都可以
這次的就是包藍莓醬在裡面
之後靜待冷卻定型在倒出來即可



老實說....在中國的情人節作巧克力是第一次
以往都是碰巧在西洋情人節才會做
因此沒有考慮到氣溫的問題
不是一下子巧克力還未凝固就到第二層
不然就是果醬進去後太重....整個沉到底...
導致巧克力沒法完全包覆內餡...
害得我一看到成品時真是超級想哭啊....只能說挺慘的啦.....
有拿到的好姊妹們還請多多見諒啊....


最緊張的一天終於度過了.....
很少會這樣連胃都痛了起來.....
希望這代表幸福的巧克力都能讓吃在嘴裡的人甜蜜在心頭....
早日出現個奇蹟讓我瞧瞧吧.....加油加油!!!
最重要的是單身還是已經有伴侶的....
大家都情人節快樂......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