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興紙寮
其實每每去埔里都會看到這個招牌
但就是沒有機會可以進去瞧瞧
剛好這次的賞螢火蟲行程有安排這個點
而且能夠DIY又是我的最愛
當然就要進去好好玩一玩囉

從停車場停好車後就沿著一條小巷子進入
說真的.是有點懷疑做紙的怎麼會在這樣的地方??
沒想到進去後裡面真是充分利用空間啊
而且馬上就有解說員為我們一行人做造紙的解說
從取材.烹煮.漂洗.打漿.抄紙.壓紙.烘紙.成紙都非常清楚


上: 道符紙 
      在燃燒過後的灰燼是白色的.和一般燒完後都是一團黑的灰燼不同
中: 手工壓花紙 
      這類紙在大型書局都可看見.我覺得超美.但價位也比其他紙貴
下: 惜福紙 
      因為埔里盛產筊白筍..所以他們就把它的殼也拿來當作紙的材料..
     特色是紙質較白.正因算是廢物利用..當然它就有這樣意義的名字囉~~ 

當然他們也能夠滿足你的好奇心
有各種不同的套裝行程讓你能親手做出一張手工紙或是其他成品
這也是我最愛的活動啦...大致可分半套或全套..

左一:紙漿 
         這個有顏色的是做手印用的.目前是粉紅和黃色2種
右一:取紙 
        這個動作大家都是非常小心翼翼的啊..就怕取不好紙就會不平整
左二:壓紙 
         放上木頭去轉機器上的把手.可以將水分壓出
右二:烘紙 
         我總覺得這是個好工具..可以用來做鐵板 燒和潤餅皮ㄟ 
         這算是後面的步驟了..只是不能烘烤太乾.不然紙張就會變得跟魷魚絲
         一樣捲起來囉~~
左三:壓花 
         要做燈籠所附的.放點美麗花材才不會單調 
右三.四:拓印 
         選自己喜歡的圖案再把紙放在上面噴濕...用印泥在輕輕印上色彩 

作品集
其中有我的甜不辣手和最愛--小叮噹喔~~



這邊算是個挺適合全家大小親子互動的地方
當然也是有許多學校機關團體的戶外活動好所在
所幸當天沒有遇到大團體..不然聽說要等好久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